Wednesday, April 1, 2009

引爆末后的大复兴之~悔改的祷告

从那个时候,耶稣就传起道来,说:『天国近了,你们应当悔改!』(太四17)

很多人认为悔改祷告只是简单地对耶稣说对不起,或上教堂作礼拜,为犯的罪感到后悔。另一些人认为悔改是做一个随随便便的相信神恩典的祷告,或以为只是那些犯了大罪的人才需要。以上都不是悔改的祷告,一个真实的悔改祷告不是一种感觉,而是一个决定!

悔改是当你把耶稣当作你生命的主,并告诉他:『主,不是我的意思,而是你的旨意成就。你要如何用我的生命?』当他回答时,你顺服。若基督徒真正过着悔改祷告的生活,我们会看见复兴。我们会看见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我们这时代的许多人作了得救祷告,但还是有人没有活出真正的悔改祷告。

什么是悔改?

新约圣经

  • 悔改(repentance)的希腊原文是metanoeo,意思是『懊悔』或是『改变心意』。

  • 我们必须清楚知道,悔改不是一种情感,而是一个神志清楚的、内在的决定,为的是要改变你的心意。

旧约圣经

  • 悔改(repentance)在希伯来文原文是shuv,或是『回转』、『回来』。

  • 转回头或是转过来是一个外在表达。

将悔改在新旧约中的二个定义结合起来,悔改祷告可以被描述为内心的心意更新导致外在的行为改变,使我们在神里面朝一个完全新的方向行进。

真正的悔改像什么?

路加福音19章1-10节‘撒该的故事’是一个以实际行动做悔改祷告的最好例子。耶稣的目的是要来寻找拯救失丧的人。撒该失丧了。撒该作为一个有罪的税吏,他知道他不配接待这位圣者到他家去,但耶稣的爱淹没了他。最终,基督的爱使撒该深深感到了他对神的需要,明白了他所做的恶行,『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』。结果,他公开地接受耶稣为主,成为基督徒。撒该作出内在的决定,要改变心意,并透过他悔改表现出来。这外在行为改变的结果是,对所有那些他窃取了的,他要以四倍的代价还给他们。他愿意放去他所有的财产,接受耶稣,与那些过去他曾亏待过的人和好。

悔改的祷告是尊耶稣为主

除非我们首先被扎心,承认我们的罪,否则无法真正地悔改。我们必须为我们的自私和为自己而活向神悔改祷告。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行动做对的事。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。这一代若要看见复兴,我们自己的生命必须不能满足於对耶稣三心二意的委身。我们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,爱主我们的神(马太福音22:37)。要成为合神心意的一代:

1. 必须从彻底地委身顺服神的话语,尊耶稣为主。
2. 我们要明白,像大卫王一样,即使我们有弱点,神还是喜爱我们。

复兴就是完全的委身顺服神的诫命。我们必须像大卫王一样,每天为所有的罪、每一条罪快快地悔改,知道神的怜悯每一天都是新的(哀3:23、诗篇51篇),我们要向老我死,却在基督里活(加2:20、罗6:4-8)。

悔改的祷告会结出果子

『你们要结出果子来,与悔改的心相称。』(马太福音3:8)

真正的悔改一定会结果子。当你真正地悔改了,你周围的人会看见你的变化,注意到你的谦卑的态度和言行中对神旨意的顺服。悔改后的你会完全地交托给神,你的信心没有伪善。星期一的你和星期日的你是同一个人,你不能活在罪中,用耶稣的血作犯罪的执照(罗6:1)。我们必须从罪中悔改,轉离罪。

悔改祷告是每天让耶稣基督在你生活每一个领域中作王。耶稣是你个人的圣洁生活、你的人际关系、你的事奉、你的灵魂体、你的所有一切的王。要让耶稣作你的时间、才干和财富的主人。你必须对基督身体里的弟兄姐妹负责,活出悔改的生命。你需要里外透明,让神带领你并决定你的每一个行动和抉择。

悔改祷告的四个证据


  1. 知罪(Conviction)-- 除非知罪,否则无法真正地从罪中悔改。愿你的良心、神的话语和圣灵使你从心里认出你生命中的罪。

  2. 痛悔(Contrition)-- 痛悔是为你所犯的罪而感到难过。大卫王因犯奸淫罪,带着破碎和痛悔的心来到神的面前。他承担他的罪,为他的罪哀伤,并完全地悔改(诗篇51:17)。我们也必须这样做。

  3. 认罪(Confession)-- 认罪是与神达成共识;你的罪是不可接受的。曾有人说:『在灵里保留没有承认的罪就像在身体里保留子弹。』我们必须负起责任来,向神认我们的罪(诗篇51:4)、彼此认罪(雅各5:16)、根据不同的需要公开承认我们的罪(使徒19:18-19)。

  4. 委身(Commitment)-- 委身从圣经的意义来说,就是全心全意地服从神的命令。如果我们不真正地从邪恶的生活中回转过来,做对的事,只说抱歉是没有用的。通过远离罪,我们走上悔改的路,像撒该那样,赔偿那些我们亏待过的人,与他们和解(马太5:23-24)。用行动表明我们的悔改。

当我们悔改回转向神时,我们放下自己远离罪的力量、意愿和能力。我们不可能做到,但是耶稣能。不是我们能为耶稣做什么,而是耶稣为我们做了什么。我们不可能圣洁,只有他是圣洁的。我们不可能完美的,但耶稣使我们成为完美。在我们相信基督,真正地悔改的那一刻,神的恩典就赐给了我们,使我们拥有圣洁的生命。

悔改祷告是承认你不能,但耶稣能!

『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,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,就必得救。因为,人的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,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。』(罗马10:9-10)


~悔改的祷告~


父啊,谢谢你爱我并按我的本相接受我作为你的孩子。今天我选择舍己,背上自己的十字架,决定跟随你。我知道我伤害了你,我向你认罪。我承认我对胜过我生命中的罪无能为力,只有你才能改变我。我要悔改,将我的力量和意念降伏于你。我做出一个神志清楚的内在决定,要从邪恶的生活中回转过来,将我的生命交给你、跟随你,单单服从你的命令。帮助我轉离罪,补偿并与那些我辜负过的人和好。


耶稣,今天不仅让你作我的救主,而且要作我生命的主。耶稣,请你作我的身体、灵和魂的主。每一天让你的旨意,而不是我的旨意成就。我用我的生命服从你的大使命。耶稣,你是我的主、我的王、我的主人、我的救赎和朋友。耶稣,感谢你总是与我同在。从今天直到永远,我真心实意地跟随你。


奉耶稣圣名祷告 阿门




1 comment: